close

image.jpeg

 

適用場合: 1.晚餐不想出去吃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好朋友來家裡喝酒聊天有點餓~

 

難度:  (超簡單 !  但可不輸給外面賣的喔)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備料: 

image.jpegimage.jpegimage.jpeg

 

備料有:

1.泡菜 (一定要買韓國泡菜喔,家樂福、全聯都有賣) 泡菜鍋好不好吃,泡菜佔一半責任,比來比去我是最歡「正安」最像平常吃到韓國媽媽自己醃的味道! 他現在有出小罐的!剛好煮兩三人分,不會留半罐冰在冰箱(有人挺怕冰箱有泡菜味對吧! ) 以上泡菜純屬我個人喜愛牌子,如果有朋友吃到更道地的牌子歡迎推薦我~~~

2. 豆腐 :如果有人喜歡吃板豆腐也可以改加板豆腐,但建議不要用超嫩豆腐 ,會不好掌握~~~ 當然應該不會有人買到蛋豆腐吼!

3. 年糕條 : 這個隨個人喜好,也可以加冬粉 ! 但曼曼家特愛吃年糕條!

4. 肉片: 我選用牛肉片! 但其實這是看個人,也可以選擇不加肉片,湯也會清淡些 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正常的都介紹完後,現在要說說  我的 秘密武器啦!

5. 鮪魚: 把妳因吃驚而張大的嘴巴闔起來吧! 你沒看錯! 就是鮪魚! 這是許久許久之前有一個韓國朋友跟我說他媽媽的小偏方。一試成主顧,加下去湯頭就對了 ! (記得要選水煮的喔~)

4. 韓式辣椒醬: 如果喜歡清淡的,或想減重的,建議可以不加 ! 但如果追求想和韓式餐廳的口味一樣的話 , 那就是這一味~會把你帶到韓國一般!!!

 

 (以上所有材料在 家樂福 、全聯  都買得到 ! 是不是超級棒~~~) 

 

一切備料都準備好了~~~那我們就開始吧!!!!!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第一步: 裝1200cc 的水到鍋子裡 ! (這是約2-3人份 )

image.jpeg

 

第二步: 把泡菜整個倒進鍋子裡 (連泡菜汁喔)

image.jpg

第三步 : 把鮪魚罐頭整罐倒進去

image.jpeg

第四步: 把豆腐切成等塊,然後整個丟下去 !

image.jpegimage.jpeg

第五步: 你一定會以為我要叫你把年糕條丟進去對吧! 錯! 這時候不能加年糕條,要開大火 ! 讓以上食材煮到滾 !

image.jpeg

(在這中間等水滾時,你可以去洗米 , 煮個白飯 !) 當然~也可以悠閒地喝杯小酒!慶祝我們已完成了一半

第六步:水滾後,將火調至中小火

image.jpeg

第七步:放入年糕條!想吃多少放多少!為什麼現在才放呢? 因為這樣等會吃起來才會QQ的,而不是軟軟的!

image.jpeg

第八步:拿出您的耐心等候,等到如何呢?等到白菜被熬到半透明或透明!敖一下湯頭會比較好喝喔~~~

image.jpeg

第九步:加入韓式辣椒醬 2湯匙 一定要確保他都溶解在湯裡喔! (如果你想吃清淡版,可以選擇不加辣椒醬,還是很好吃喔!)

image.jpegimage.jpeg

(曼曼在選擇辣椒醬時,選擇了含有味增成分的! 比較不辣!又多了一個味增提味!喜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我選的牌子)

 

image.jpegimage.jpeg

最後一步:把肉片加下去~ 就可以準備起鍋啦 !!!!!

image.jpeg

起鍋後可以切一點蔥花 在上面點綴一下 視覺上會更美麗喔~ 只是我們家有人不吃蔥! 當我要拿時,有人用眼神殺死我! 我就放棄了~

image.jpegimage.jpeg

 

這時候再配碗飯,簡直就是~~~太棒了! 

曼曼小聲說:可以撒嬌地問問老公和外面買的哪個好吃~邀功一下!也是一種情趣

 

大家還喜歡今天的介紹嗎? 敬請期待曼曼下一回分享的簡單美味吧!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